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巴黎技术展会受关注

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巴黎技术展会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7日09: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二届技术万岁大会15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以腾讯、阿里巴巴、联想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科技领军企业备受媒体和业内人士关注。

新华社记者张雪飞 刘一楠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技术万岁大会15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以腾讯、阿里巴巴、联想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科技领军企业备受媒体和业内人士关注。

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集团和初创企业齐聚一堂,展示各自的前沿科技创新产品和先进理念,探讨并畅想数字科技发展的新趋势以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普及将给诸多领域带来的颠覆性改变。

中国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15日在会上分享了腾讯在中国利用互联网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创新手段解决社会难题、打造公益新生态的成功经验。

他说,科技的价值是赋能于人,“科技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我们连接在一起,迸发出点亮世界、改进世界的火花,将科技与人性结合,我们所爱护的世界才会越来越好”。

携带“ET城市大脑”、“ET工业大脑”、“ET医疗大脑”等一系列产品前来参会的中国阿里云公司15日也宣布,其大数据计算产品“MaxCompute”将于年内在欧洲市场提供服务。该技术涵盖处理分析、机器学习等一系列完善的数据智能服务,可满足欧洲众多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物联网是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美国谷歌、脸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在各自展台介绍并演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道路上的技术创新成果。法国电力公司、雅高、赛诺菲、家乐福等大型企业也在会上展现出数字化转型对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创造附加价值、推动行业革命性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展示全球前沿科技创新活力与动向的同时,大会的另一目标则是为广大科技初创企业的加速发展搭建支持平台,为之提供与大型企业和国际投资人交流、接洽和合作的机会,使巴黎成为科技初创企业起飞的“主要国际枢纽中心”。今年约有5000家不同国籍的初创企业参加了展会。

大会的这一目标与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将法国打造成“初创企业之国”的雄心壮志不谋而合。当天,走访多家法国初创企业展台的马克龙在讲话中表示,将采取企业税收政策改革、加大政府投资等措施鼓励初创企业的发展,提升法国数字创新和技术创新实力,同时通过颁发特殊签证,吸引海外企业家、科技人才来法国寻求发展。

技术万岁大会由法国阳狮集团和《回声报》集团联合创办,旨在打造欧洲首屈一指的年度技术盛事,首届大会于2016年举行。本届大会为期3天,前两日仅面向专业人士、投资人以及新闻媒体,17日将对公众开放。主办方预计今年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近5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