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东:省级“海归”创业园最高可获500万元奖补

山东:省级“海归”创业园最高可获500万元奖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8日16: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业,山东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近日联合提出,将对山东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实施最高可达500万元的奖补。

新华社记者陈灏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创业,山东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近日联合提出,将对山东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实施最高可达500万元的奖补。

山东省提出,被列为山东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的园区,山东省将给予200万元的基本奖补资金。在此基础上,园区增加留学人员创业实体、引进山东省级或者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孵化企业进入主要资本市场、有科技成果填补山东省内高新技术领域空白等,均可按项目或人次增加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奖补资金。每个园区累计获得的奖补资金以500万元为上限。

据了解,这一奖补资金主要用于为进驻企业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创业项目开发、房租减免以及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管理运行。山东省将对其实行动态管理,示范园区授牌后首期拨付50%,第二年复查合格的再拨付50%。对运行情况不达标的,将取消其奖补资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