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广东活动收官 达成420万元销售额

“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广东活动收官 达成420万元销售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9日15: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由黑龙江省、广东省粮食局共同主办,为期4天的“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广东专项营销行动于6月17日收官。

由黑龙江省、广东省粮食局共同主办,为期4天的“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广东专项营销行动于6月17日收官。此次活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广深联动”的方式,组织了30多家企业,准备了近100种产品,通过精品粮油展示、地面推广、现场品鉴等主题活动,最终实现销售金额420万元。同时建立了两省间的销售渠道,黑龙江共有17家企业与广东省51家企业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近60份,达成意向贸易量近20万吨。

据介绍,为期4天的专项营销活动受到广东市民追捧,现场采购踊跃。累计参加地面推介的广东市民达20万人次,其中有近10万人参加现场品鉴活动。据初步统计,本次地推企业共准备了近100种产品,各地推点累计销售黑龙江优质大米近400吨、九三非转基因大豆油40吨,销售金额420万元。

同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粮食局和泰来县人民政府组织企业与广州市粮食集团对接洽谈,签订了5000吨的大米购销协议;黑龙江云桥米业与广州本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3600吨的大米购销协议。黑龙江省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方正秋然米业有限公司、泰来县和合粮贸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与广州粮食集团等51家企业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近60份,达成意向贸易量近20万吨。

据悉,下一步,黑龙江和广东两省将进一步深化粮食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实现“广东在黑龙江建成生产、加工、收储、物流基地,黑龙江在广东建成好粮油销售基地”的合作目标。进一步深入合作,引导企业在广东增设销售网点、扩大销售渠道,增加“黑龙江好粮油”在广东的销售数量。(雷靓)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