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中经社“新华丝路”将助推两岸文化产业发展

中经社“新华丝路”将助推两岸文化产业发展

新华丝路网2017年06月19日14:0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一带一路”倡议的纵深有效推进,为两岸文创产业共同走向全球提供了难得机遇。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正在积极搭建促进海峡两岸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多元化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服务平台。

新华社记者胡平超

厦门(CNFIN.COM/XINHUA08.COM)--“一带一路”倡议的纵深有效推进,为两岸文创产业共同走向全球提供了难得机遇。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正在积极搭建促进海峡两岸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多元化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19日上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两岸青年共创未来主题峰会上发表上述讲话。他说,作为“一带一路”的支点,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分享共同的语言、文化和历史记忆,以文化交流促民心相通,推进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论坛上致辞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论坛上致辞

匡乐成指出,文创产业是两岸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路径。从最初的两岸文化往来,到如今,在两岸的共同努力下,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文化产业链。台湾文创产业的活力、开放,和大陆文化产业的深厚底蕴、丰富资源和广阔市场相结合,两岸文化业界在创意、研发、营销、品牌经营、资本运作等展开合作,已取得了不少成果,两岸文创产业发展已是蓬勃之势。

“推动海峡两岸经济信息尤其是文化产业信息的交流互通,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使命之一。中经社将依托‘新华丝路’线上全流程和线下全方位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为更多的两岸企业和两岸青年,特别是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人,在经济交流、特别是文创产业方面提供包括资讯、项目、商机、智库、创意、品牌推广等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和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助力两岸文创产业的平台搭建、资源整合及成果共享。”匡乐成说。

中国经济信息社全力打造的“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以“一带一路”为核心,面向政府、企业、机构,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市场化产品,涵盖“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领域、全方位的信息服务。这其中就包括文创产业的相关行业信息、智库服务、媒体推介、品牌推广,同时也可为用户提供跨语种、跨行业的深度挖掘和服务。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支持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论坛的举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