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哈洽会: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信用风险保障

哈洽会: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信用风险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0日09:2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6月19日落下帷幕。初步统计,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共签署中外合作、区域合作等意向协议100多项,金额超300亿人民币。其中,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信用风险保障。

新华社记者孙琦峰 杜少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6月19日落下帷幕。初步统计,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共签署中外合作、区域合作等意向协议100多项,金额超300亿人民币。其中,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信用风险保障。

中俄博览会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12时,共有来自5大洲的7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其中,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9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317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5.3%。展会注册专业客商16254人,国外及港澳台专业客商3485人,进馆观众20.36万人(次)。

黑龙江省金融办综合处处长郑宇君说,多年来保险业一直为“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企业保驾护航。截至2016年末,黑龙江全省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规模突破10万亿元大关,达10.3万亿元。出口信用保险作为促进我国对外贸易的有效金融工具已经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黑龙江省保监局综合处处长赵阿勇认为,出口信用保险作为一种风险管理手段,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走出去”风险。2015年全国首创承保蒙古BT(Build Transfer)项目,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自2012年以来,中国每100美元出口就有25美元是在中国信保的直接或者间接带动下实现的,政策性信用保险每年促进和保障就业1500万人左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信用风险保障,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