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打造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核心基地

上海打造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核心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1日09: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广播影视制作机构,打造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核心基地。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广播影视制作机构,打造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核心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蓬勃发展,以上海文广影视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浙江华策影视、江苏幸福蓝海影视等为旗舰领衔的长三角微电影创作持续繁荣。上海每年举办的公益微电影大赛、浙江横店每年进行的优秀影视剧目评选活动等,在全国范围具有较强影响力。

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志庆介绍,设立“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一方面是针对当前微电影行业内容与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希望通过行业协会规范,积极引导文化传媒制作单位提升创作制作品质,加强行业规范和自律。

另一方面,该微电影专委会将积极探索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微电影、网络电影、网络剧、微视频、网络直播的联合制作,重点扶持创新型、实用型的微电影生产新模式,同时兼顾学术理论研究、专业艺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探索。

据悉,由该微电影专委会监制的青春网络剧《蔚蓝50米》已于6月中旬启动拍摄。(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