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太保总精算师张远瀚:保险业需转变粗放经营方式

太保总精算师张远瀚:保险业需转变粗放经营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1日09:4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保险业的转型和升级,可以从创新产品服务、改进经营模式、强化管理方式三方面着力。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一些公司出现了产品乱象和投资乱象,表面上看可能是一时的问题,但是与行业存在的较为粗放的经营方式密不可分。近期行业部门及时出手,另外也要我们转变经营的方式。如果经营方式不转变,经营将大起大落。”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总精算师张远瀚20日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表示。

张远瀚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的阶段,社会对保险的需求进入了快速上升期,但是保险保障的供给还相对落后,近年来个别公司、个别产品脱离了保险保障的实质,伤害了金融和经济秩序,这些需要我们一方面加大力度,提升保险服务社会的供给能力,缩小保障的缺口,另一方面抓好金融风险的防控。

张远瀚认为,保险业的转型和升级,可以从创新产品服务、改进经营模式、强化管理方式三方面着力。信息化、智能化现在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太保寿险在过去五年进行了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转型升级,公司内涵价值稳步提升,各项经营指标明显改善。保险业需要抓住机遇窗口,对现有的经营模式进行解释,主动求变,利用新科技优化打通各经营环节,让产品和服务更加有效,经营方法更加精准,盈利模式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