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内首份航运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出炉 全国航运互联网平台已超200家

国内首份航运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出炉 全国航运互联网平台已超200家

中国证券网2017年06月22日14:01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22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联合相关市场机构,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份航运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同日,由陆家嘴金融城联合市场机构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与航运互联网创新峰会”如期举行。

6月22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联合相关市场机构,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份航运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同日,由陆家嘴金融城联合市场机构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与航运互联网创新峰会”如期举行。

报告显示,目前全国范围内包括航运电商、信息系统、数据工具等各类型的航运互联网平台已超过200家。从地域上来看,这些航运互联网企业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宁波、天津等外贸港口城市,这与整个航运产业的布局一致。

另外,该报告还提出了应该加快建立“航运互联网生态圈”,通过“互联网+航运”来改变传统航运行业模式,以有效解决航运各环节中的相关问题,帮助航运业实现转型升级。从长远来看,航运互联网生态的构建是一个价值沉淀过程,需要通过船公司、货代、航运互联网平台等多方共同努力,依托政府、行业共同搭建的载体,建立互通、互助、互信的航运互联网生态体系。(宋薇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