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第二十届“渝洽会”签约国内外重大项目逾3700亿元

第二十届“渝洽会”签约国内外重大项目逾37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09:4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6月22日开幕,集中签约来自国内外的重大项目66个,投资总额3719.7亿元人民币,创历届新高。

新华社记者赵宇飞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22日开幕,集中签约来自国内外的重大项目66个,投资总额3719.7亿元人民币,创历届新高。

据“渝洽会”组委会介绍,本届“渝洽会”共吸引48个国家(地区)的1700多家跨国公司、6300多家企业(机构)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57家。

正式签约的重大项目中,外资项目共17个,内资项目49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37.5亿美元,内资项目投资总额3461.1亿元人民币。

罗马尼亚温泉集团董事长罗伯特·哈内亚表示,中国西部地区温泉资源丰富,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罗马尼亚温泉集团将不断加大与中国西部地区的合作力度,实现互惠共赢。22日,罗马尼亚温泉集团与重庆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约3亿美元,打造集休闲娱乐、养生理疗、家庭出游于一体的主题项目。

本届“渝洽会”设五大主题展览,包括内陆开放主题展、国际合作主题展、区域合作主题展、优势产业主题展和进口消费主题展,将于25日闭幕。在此期间,中车集团的无人驾驶地铁、力帆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悉数亮相,观众可零距离接触科技最前沿。(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