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保监局:上海保险业为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拓宽新空间

上海保监局:上海保险业为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拓宽新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16: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日前在2017上海国际保险论坛上表示,上海已有55家保险法人机构,数量仅次于北京,外资保险法人公司数量全国第一。上海成为全国唯一具有全业态保险市场体系与保险要素市场的中心城市,正在向国际保险中心大步迈进。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日前在2017上海国际保险论坛上表示,上海已有55家保险法人机构,数量仅次于北京,外资保险法人公司数量全国第一。上海成为全国唯一具有全业态保险市场体系与保险要素市场的中心城市,正在向国际保险中心大步迈进。

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共实现保费收入1529.26亿元,列全国第七位,同比增长35.91%,增速列全国第三位,高于全国平均增速8.41个百分点。寿险业务成为主要增长引擎,保费收入占59.72%,同比增长50.30%,人均新单标准保费规模全国排名第一。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持续增长,承保利润同比增长65.28%。 

裴光表示,上海保险业改革创新、大步向前,为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拓宽了新空间。例如有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2016年全年上海出口信用保险共承保256亿美元,累计承保“一带一路”相关7个国家出口和投资75.8亿美元。有力服务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的推动力度,为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系统实验、机载系统集成各阶段提供风险保障43.3亿元,有力保证了C919成功试飞。

展望未来,裴光表示,“十三五”时期是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启航的崭新时代。上海保险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各种机遇,在国际保险中心建设上努力有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站在新前沿,掌握新科技,发现新动能。(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