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吉利正式收购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49.9%股权

吉利正式收购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49.9%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09: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3日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签署最终协议,确认收购DRB所持有的宝腾汽车49.9%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仪式。

新华社记者刘彤 林昊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3日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签署最终协议,确认收购DRB所持有的宝腾汽车49.9%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权,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仪式。

纳吉布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曾经辉煌一时但如今困难重重的宝腾来说,吉利有实力、有技术也有雄心,是带领宝腾走出困境走向新成功的最合适合作伙伴。

李书福表示,吉利将与宝腾携手合作,积极推动宝腾及路特斯汽车的恢复和发展,为马来西亚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东南亚本土汽车品牌的崛起贡献智慧。

宝腾建立于1983年,鼎盛时期曾占马来西亚国内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但是近年来宝腾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已多次接受政府注资。根据此前马来西亚政府与宝腾达成的一份贷款协议,宝腾必须找到一个外国战略合作伙伴。

李书福说,吉利接手宝腾和路特斯后的第一个任务是早日实现公司扭亏为盈。他还表示,将来也会探讨将路特斯汽车引入到中国生产的可行性和安排。据悉,交易在完成前仍需通过中马两国监管部门审批。(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