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湖南强降雨致2人死亡近47万人受灾

湖南强降雨致2人死亡近47万人受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7:57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记者24日从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获悉,进入6月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雨水频繁,6月22日-23日,雨水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北地区,局地大到暴雨。此次降水共造成湘西州、张家界市、岳阳市、常德市、怀化市、株洲市、娄底市7市州26县市区46.6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

新华社记者谢樱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获悉,进入6月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雨水频繁,6月22日-23日,雨水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北地区,局地大到暴雨。此次降水共造成湘西州、张家界市、岳阳市、常德市、怀化市、株洲市、娄底市7市州26县市区46.6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

22日8时至23日8时,湘西、湘北地区共计34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5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1个乡镇超过200毫米。此次降水共紧急转移安置9094人,需紧急生活救助902人,倒塌房屋121户335间,严重损房157户34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4.6千公顷,绝收面积1.12千公顷。

永顺县两岔乡车河村于23日7时左右一户临时居所垮塌,2人被掩埋,经抢救无效死亡,民政部门正在做家属抚慰工作,已经安排慰问金10000元。凤凰县杆子坪镇通往禾库镇阳光村的道路因滑坡导致中断。岳阳市岳阳楼区内涝严重,水最深处达到3米,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在附近的宾馆。鼎城区蔡家港镇地势低洼处进水严重,受灾群众及时进行了转移。目前降水仍在持续,灾情仍在整理中。

灾情发生后,各级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受灾群众抢排渍水,对危险区域和危房的居民实行了紧急转移及时安置,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根据湖南省气象局预报,6月23日至28日湖南省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强,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极易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