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青海开通“星空之城”旅游列车

青海开通“星空之城”旅游列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7: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4日上午10时10分,一列装扮得色彩斑斓的列车从青海省西宁火车站缓缓发出,驶向德令哈市,这标志着途经青海湖、茶卡盐湖等8个旅游景点的“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线路开通。

新华社记者王鹏、冀泽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24日上午10时10分,一列装扮得色彩斑斓的列车从青海省西宁火车站缓缓发出,驶向德令哈市,这标志着途经青海湖、茶卡盐湖等8个旅游景点的“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线路开通。

德令哈市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州府,海拔3000米上下。每当夜空晴朗,在德令哈总能欣赏到壮美的星空,本次列车由此得名。

“星空之城”旅游列车共9节车厢,每节车厢内部都铺有3D立体星空地毯。在软卧车厢的隔板上,还悬挂有德令哈美景的照片。车厢内的床铺和窗帘都有藏族和蒙古族的特色装饰,寓意民族的团结和融合。

据列车长刘婧介绍,餐车是这趟“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的特色。餐车座位车套上的图案是象征幸福美满的格桑花。餐车上设有多功能展示区、围棋象棋区和茶艺展示区,针对老年人、儿童等不同群体提供了特色下午茶。机器人“土墩”也在车上为乘客提供服务。

德令哈市常务副市长张标表示,“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的开通,串联起沿途景点,与当地的住宿、餐饮服务无缝对接,给游客提供了舒适的旅游体验,将推动沿途旅游产业的发展。

列车上还设有扶贫专柜,售卖枸杞、藜麦等青海特色产品,以此助力当地特色产品的销售,带动人民脱贫致富。

本次列车于当天下午抵达德令哈。在德令哈的星空下度过一夜后,次日返回西宁。往返途中,会在主要景点停靠。(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