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欧(青岛)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中欧(青岛)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7:5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在青岛海关监管下,装载41个集装箱的中欧(青岛)国际班列24日从山东胶州的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鸣笛启程,22天后,它将抵达目的地——莫斯科。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

青岛(CNFIN.COM / XINHUA08.COM)--在青岛海关监管下,装载41个集装箱的中欧(青岛)国际班列24日从山东胶州的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鸣笛启程,22天后,它将抵达目的地——莫斯科。

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青岛项目部负责人郭建介绍,中欧(青岛)班列由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首发,国内经过济南、天津、通辽,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后,通过俄罗斯后贝加尔国境站直达莫斯科,班列全程7900公里,运行时间比海运节省约30天。

据了解,首个中欧(青岛)班列装载的货物主要包括山东的机械装备、轮胎橡胶和家电等产品以及河南的建材和耐火材料等。

“中欧(青岛)班列暂时只开行出口班列,频次为一月一班。待货源稳定后,会适时增加班列频次。同时,将积极筹备板材等返程货源,争取年内实现双向运输。”郭建说。 

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是全国18个特大型集装箱中心站之一,自2010年8月投入运营以来,已与全国铁路近600个集装箱办理站开展运输业务,与西安、洛阳、郑州、乌鲁木齐等重要中心站开行了集装箱班列,与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二连浩特等过境口岸相连。

在海关等口岸单位推动下,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已开通中亚班列、中韩快线、中蒙班列、东盟专线等国际班列,班列运行稳定。2017年以来,这个中心站到发运量已达到2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6%。(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