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今年将开展巨灾保险试点

海南今年将开展巨灾保险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7:5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探索建立巨灾风险分散机制,海南将选择2至3个市县研究开展巨灾保险试点。

新华社记者涂超华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探索建立巨灾风险分散机制,海南将选择2至3个市县研究开展巨灾保险试点。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17年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对今年全年实施农业保险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明确了财政补贴政策。其中实施险种分为中央险种和省级险种两大类,将实行不同的财政补贴政策。

据介绍,海南今年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农业保险险种共16个,包括橡胶树保险、制种保险、香蕉风灾保险、农房保险、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渔船保险和渔民海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为减少自然灾害频发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海南将选择2—3个市县研究开展巨灾保险试点,探索建立巨灾风险分散机制。(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