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甘肃开始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甘肃开始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5日15: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近日签订《“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甘肃站点,通过统一平台,提供统一服务,助力企业更加便利化融入“一带一路”。

新华社记者连振祥

兰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近日签订《“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甘肃站点,通过统一平台,提供统一服务,助力企业更加便利化融入“一带一路”。

据兰州新区介绍,甘肃自贸驿站将利用资源、市场、利益和信息共享机制,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政策和功能优势,以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推动的方式,打造一条自贸高速公路和服务综合体。 

“一带一路自贸驿站”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由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发起,通过选择境内“一带一路”沿线各陆海口岸为节点,中东西部中心城市为枢纽,国家自贸区和综保区为载体,实现境内外“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点、线、面有机结合。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新疆、广西、海南、福建及伊朗等20多个境内外政府、地区和机构签署了“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协议,这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随着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甘肃开始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的兰州市,将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