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来了!

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来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5日15:4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25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 “复兴号”。

新华社记者樊曦、丁静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25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 “复兴号”。

25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代表铁路总公司党组在北京宣布命名决定。

陆东福表示,将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

中国铁路具有光荣历史传统,其型号命名也颇具时代特色。在求解放、搞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征程中,火车机车的型号命名经历了从“解放”型到“建设”型蒸汽机车,从“东风”型内燃机车到“韶山”型电力机车,再到“和谐号”动车组的发展演变。

据悉,6月26日,“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

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根据运输需要,安排“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产品设计制造,组织好批量生产,逐步扩大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