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南唯一临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湖南唯一临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6日09:0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2台满载着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等商品的卡车通过主卡口的进区通道,按照各通道电子指示牌指引有序驶入区内。随着首批通关货物入区,湖南省唯一临空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25日下午,12台满载着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等商品的卡车通过主卡口的进区通道,按照各通道电子指示牌指引有序驶入区内。随着首批通关货物入区,湖南省唯一临空综合保税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据悉,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建设面积0.77平方公里,去年9月29日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4月21日,长沙黄花综保区一期通过长沙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6月8日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组织的国家十部委正式验收。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位于长沙市东部,是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紧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湖南省唯一的临空综合保税区,黄花综保区的封关运行,将有效促进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区港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湘品出境”和“万商入湘”,撬动长沙临空经济加速发展。

自获批以来,长沙黄花综保区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物流、航空服务、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保税展示等航空偏好型产业,目前已经引进27个招商项目。截至目前,长沙黄花综保区在谈项目近100个,已有40多家公司在综保区办理工商注册,15个项目已投入运营,预计2017年封关运行当年实现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以上。(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