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云天化纽米科技改革先行显成效

云天化纽米科技改革先行显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6日16:0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是云南省国企改革攻坚年。作为国内化工行业巨头,云天化在改革浪潮中全面提速。多年来,云天化对旗下分子公司秉承“授权、赋能、激活”的管理思想,提出了“战略+运营”的新型母子公司管控模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破困局。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是云南省国企改革攻坚年。作为国内化工行业巨头,云天化在改革浪潮中全面提速。多年来,云天化对旗下分子公司秉承“授权、赋能、激活”的管理思想,提出了“战略+运营”的新型母子公司管控模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破困局。

其中,纽米科技作为云天化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单位,通过制定《云天化纽米科技深化国企改革方案》,成立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借力改革东风,扬帆先行。

人才是国企改革成功的关键。2013年9月,纽米科技正式实施股权激励方案。一般认为,员工持股比例控制在3—5%较为合适,过少的股权激励起不到团队稳定的作用,过多的股权激励则会因出资过多等导致激励作用下降。为此,纽米科技有针对性的选择激励对象,采用限制性股票的形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激励额度占股权激励实施前股本总额的3.75%。建立了股东与公司核心人才之间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激发关键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

此外,纽米科技对内大力推行工效挂钩制度,及时兑现员工考核绩效;针对销售人员建立了以销售提成为核心的销售激励模式,促使员工聚焦企业效益。以销售为例,纽米科技坚持“站稳脚跟、着眼未来,有的放矢,效益至上”的销售原则,利用项目小组、团队合作等销售模式,在短时间内形成了自有销售渠道,并逐步建立了适合公司发展的市场激励体系。

市场是国企改革成功的落脚点。本着“惟专于精,惟诚至恒”的公司治理理念,纽米科技坚持研产销一体化运作。一切生产计划、研发改进均围绕“用户需求”出发,针对不同客户、不同需求,形成了“销售+技术”“销售+市场”“销售+风控”等多种组合,将客户需求转化为研发动力。依靠强大的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生产设备,纽米科技基膜产品规格从5—32μm全覆盖,并能实现单层、双层涂覆,受到国内外用户的追捧。

行业专家认为,“湿法+涂覆”隔膜具备优异的性能和安全性,国产湿法涂覆隔膜将对中高端市场形成进口替代。纽米科技通过加大新产品的开发量产,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已经在中高端市场的逐鹿中占得先机。

经过多年的改革实践,纽米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纽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上升25%,实现净利润约1600多万元。

好风借力,扬帆当时。纽米科技总经理王志春表示,未来3—5年,纽米科技将不断加大研发,深入上下游的合作,投资建成年产5亿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努力打造成为国内功能膜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钱国军)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