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宁夏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

宁夏全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7日14:4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宁夏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市场环境等措施促进养老服务市场全面开放。预计到2020年,宁夏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比不超过50%,社会力量将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新华社记者张亮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宁夏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市场环境等措施促进养老服务市场全面开放。预计到2020年,宁夏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比不超过50%,社会力量将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根据宁夏出台的相关实施意见,养老服务市场的准入门槛降低。在民政部门登记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依法在其登记管理机关管辖范围内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服务网点。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应按“先照后证”要求,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后,在辖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设立许可。境外投资者举办养老服务项目与区内投资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

上述意见规定,在精简审批环节方面,申请设立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符合直接登记条件的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不再经由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支持新兴养老业态发展,对于养老机构以外的其他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鼓励其依法办理法人登记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还将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宁夏每年安排50%以上的福彩公益金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从2018年起,在此前补助的基础上,对用房自建并投入使用的护理型床位,再给予每张床位5000元的一次性开办补助;对租用房且租期5年以上及自有房屋改造的护理型床位,再给予每张床位3000元的一次性开办补助。(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