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五粮液飘香达沃斯文化晚宴 向全球递交中国白酒“国家名片”

五粮液飘香达沃斯文化晚宴 向全球递交中国白酒“国家名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0:3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27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暨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在文化晚宴上,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术界等各界嘉宾共品五粮液,在觥筹交错中把脉世界经济新态势,品味中国白酒独特的文化魅力。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7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暨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举行。在文化晚宴上,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术界等各界嘉宾共品五粮液,在觥筹交错中把脉世界经济新态势,品味中国白酒独特的文化魅力。

wuliangye

此次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主办方从不同领域甄选出一批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品牌参加本届年会。

wulaingye2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唯一受邀代表,五粮液被选为文化晚宴指定白酒。对此,主办方表示:“五粮液精湛的酿造技艺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其所崇尚的和谐文化是中华文化之精髓,非常契合晚宴主题。”

wuliangye3

中国白酒有着独特的酿造工艺,五粮液承载着中华民族淳厚的白酒文化。从“利川永”的邓子均改进“陈氏秘方”,到范玉平创造出烘托、缓冲、平衡等勾兑调味技术,五粮液的酿酒大师们一次次地向世界诠释着中国白酒行业的“工匠精神”。

技术与文化的交融,焕发出更加独特的魅力。20世纪80年代,五粮液通过运用人工智能专家系统技术与最优化技术把人工勾兑的经验转化为知识库、数据库、模型库,最终形成了一套集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计算机勾兑专家系统,创造了我国白酒勾兑史上独一无二的人工勾兑和微机勾兑有机结合的“勾兑双绝”模式。

“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是五粮液走出去、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生动体现。近年来,五粮液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国际化方面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加强五粮液品牌的国际合作。通过借助各类高端平台,以传统文化为载体,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这张世界飘香的“国家名片”,让民族品牌闪耀世界舞台。

“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在着力提升‘世界名酒’品牌形象的同时,我们始终以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和中国白酒文化为使命。”五粮液方面负责人表示。

wulaingye4

wuliangye5

据了解,27日当晚,由五粮液集团公司赞助、为纪念本届年会创作的雕塑作品“融”也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雕塑通过双臂相扣形成的莫比乌斯环形,同本届年会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相契合。该雕塑将作为城市文化艺术地标建筑,永久屹立于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李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