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重庆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重庆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8日17:0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从重庆市运管局获悉,日前该市发放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5家网约车平台获证,这标志着该市的网约车管理进入新的阶段。

新华社记者韩振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重庆市运管局获悉,日前该市发放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5家网约车平台获证,这标志着该市的网约车管理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这5家公司为重庆愉客行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庞大叮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前,重庆市交委会同有关部门,对这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了线下服务能力的审查。审查显示5家网约车平台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均达到了要求。

按照去年12月发布的《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事网约车业务,需要具备3个证件,即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约车车辆运输证、网约车经营许可证。今年初,该市发放了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及网约车车辆运输证,而首批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发放,意味着该市有了合法的网约车平台。(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