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南航在南阳机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旅客可“刷脸”登机

南航在南阳机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旅客可“刷脸”登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9日10:5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6月28日从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南航当天在河南南阳机场启用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验证登机。

新华社记者马晓澄、刘羽佳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8日从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南航当天在河南南阳机场启用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验证登机。

据介绍,使用南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可在乘机前,下载最新版南航官方APP,并按照要求上传个人头像。旅客在到达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持有效证件和登机牌通过安检。在安检环节,该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比分析旅客头像照片、证件照片、实时照片是否为同一人,辅助安检人员对旅客身份进行甄别。

当旅客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经过自助闸机面对摄像头时,无需持证件和登机牌,人脸识别系统连接摄像头,与旅客名单自动进行人脸匹配。匹配成功的旅客即可快速过闸机登机。

南航集团副总经理韩文胜介绍,此次实践为南航在北京新机场及其他机场的智能化实施推广奠定了基础。未来,南航将进一步推广此技术的实际应用,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智能体验。(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