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2020年将基本建成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浙江2020年将基本建成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9日16: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6月29日从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到2020年,浙江发布实施的基本公共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将达75项以上,届时全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将基本建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将迈上新台阶。

新华社记者屈凌燕 魏一骏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9日从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到2020年,浙江发布实施的基本公共服务省级地方标准将达75项以上,届时全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将基本建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将迈上新台阶。

基本公共服务是由政府主导、保障全体公民生存和发展基本需要、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服务。浙江省质监局局长高鹰忠介绍,截至目前,浙江基本公共服务现行地方标准52项,覆盖了基本医疗卫生、中小学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等8个基本公共服务关键领域。

根据近日印发的《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方案(2017—2020年)》,到2020年建成的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具有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特点,标准制定内容涵盖了义务教育、就业服务、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养老服务等16个重点领域。

浙江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焦旭祥表示,下一步,浙江将总结海盐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试点成果,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