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河北公布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助农民卖“舒心粮”

河北公布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 助农民卖“舒心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6日08:5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从河北省“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省决定7月6日在除张家口、承德以外的区域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这标志着河北省托市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新华社记者秦婧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北省“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省决定7月6日在除张家口、承德以外的区域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这标志着河北省托市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据介绍,今年小麦收购共分5个等级,以2017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市斤1.18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市斤0.02元。等外品小麦和质量不合格的小麦不在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为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河北省要求,在收购服务上要切实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各委托收储库点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即:要敞开收购、随到随收,不准折腾农民;要依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准坑害农民;要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准克扣农民;要现款结算、不打白条,不准算计农民;要优质服务、排忧解难,不准怠慢农民。

据了解,今年河北小麦总产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托市收购量相当于去年水平,即收购量在300万吨左右。(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