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第23届兰洽会平凉市签约项目111项

第23届兰洽会平凉市签约项目111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7日16:3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第23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平凉市积极推介洽谈各类投资项目,共计签约项目111项。

在第23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平凉市积极推介洽谈各类投资项目,共计签约项目111项。

平凉

第23届兰洽会平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7月6日下午,平凉市委、市政府举行“第23届兰洽会平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签约引进项目109项,包括崆峒区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崆峒实景演绎项目、泾川县文化旅游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灵台县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崇信县杨安山农业观光生态园建设项目、华亭县功能性植物精深加工及研发项目、庄浪县逢春马麝驯养繁殖基地建设项目、静宁县“纳米绿色保鲜”包装生产线项目、平凉工业园区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动汽车装配生产线项目等。

另外,杭萧钢构平凉生产基地、印象水洛城文化旅游开发2个项目将在7月9日举行的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专场签约。

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为西兰银三大省会城市几何中心,是甘肃东部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承接中东部省区产业转移与开放开发的“东大门”。全市煤炭地质储量650亿吨,已探明储量97.3亿吨,石油资源量4.3亿吨,石灰石储量30亿吨,是全国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旅游资源丰富,文化遗存众多,红色圣迹遍布,自然生态良好,有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等自然人文景观100多处,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统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云崖寺及10余处省级森林公园和67万亩关山原始森林,境内发现各个时期古遗址465处,长征中红二十五军和一、二、四方面军先后途经平凉,红一、四方面军曾在静宁县界石铺镇胜利会师。

平凉市经过多年精心培育,打造了“平凉煤电”“平凉金果” “平凉红牛” “平凉旅游”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品牌。煤炭产能、火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2914万吨和420万千瓦,分别占全省的一半和五分之一,建设了60万吨煤制甲醇、20万吨聚丙烯项目。平凉是西北重要的畜牧业基地和农林产品生产基地,苹果栽培面积260万亩,肉牛饲养量125万头。(张新新)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