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下达2017年首批8亿元清洁取暖奖补资金

山西下达2017年首批8亿元清洁取暖奖补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9日15:4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山西省政府将安排10亿元资金用于完成全省97万户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任务。日前,省财政先行下达8亿元,用于全省11个市的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奖补。

新华社记者王劲玉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2017年山西省政府将安排10亿元资金用于完成全省97万户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任务。日前,省财政先行下达8亿元,用于全省11个市的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奖补。

据悉,燃煤污染控制是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下达的财政奖补资金分配主要是根据各市清洁取暖工程的任务量、二氧化硫、PM2.5等大气污染物下降幅度、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基础等因素确定。

据介绍,山西省大力贯彻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政策,一方面加快热源端清洁化改造,解决散煤燃烧问题;另一方面,推进用户端建筑能效提升,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建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