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交行:预计今年PPI平均涨幅超过5% 结束近五年通缩

交行:预计今年PPI平均涨幅超过5% 结束近五年通缩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0日15:2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PPI同比上涨5.5%,上半年同比涨幅为6.6%。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下半年翘尾因素逐渐下降,预计PPI涨幅总体趋于回落,但下降幅度不会太大,不排除个别月份回升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PPI同比上涨5.5%,上半年同比涨幅为6.6%。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下半年翘尾因素逐渐下降,预计PPI涨幅总体趋于回落,但下降幅度不会太大,不排除个别月份回升的可能。

刘学智预计,今年PPI平均涨幅超过5%,比去年上升约7个百分点,结束近五年的通缩。

此外,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上涨1.5%,涨幅也与上月持平。

对此,他认为,由于6月翘尾因素是年内最高点,预计三季度随着翘尾因素的回落,CPI同比可能走弱。总需求的小幅回落、监管政策去杠杆防风险导致流动性有所收紧、市场利率小幅走高,这些都会导致物价承压。

“由于去年下半年食品价格基数走低,今年下半年食品价格有望同比回正。在食品价格回升的带动下,第四季度CPI也许会有所上升。”他说。(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