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首家百亿级田园旅游综合体落户长治屯留

山西首家百亿级田园旅游综合体落户长治屯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1日15:23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7月9日,“上古神都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签约仪式在山西长治市举行。北京天原弘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在屯留县十里绛河湿地建设这项田园旅游综合项目,度假区总规模达35.67平方公里。

7月9日,“上古神都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签约仪式在山西长治市举行。北京天原弘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前期投资10亿元,总投资100亿元在屯留县十里绛河湿地建设这项田园旅游综合项目,度假区总规模达35.67平方公里。

近年来,山西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产业转型的突破口。天原弘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多次到山西考察后认为,山西的人文资源具有独特的旅游优势,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古”。天原弘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宿楠认为,长治上党地区上古文化最为活跃、集中、丰富。上古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蕴含了华夏民族的血脉基因以及中国梦的魂与根、精气神。这个项目所处的绛河古称天河、银河,沿岸分布着七星台、文王洞、演兵台、古战场、姬村等封神文化遗址和女娲补天、神农尝草、后羿射日等山海经典故。

度假区的建设将超越传统亭台楼阁博览馆式的观光旅游模式,充分利用十里绛河的北方小江南的生态环境和3D投影、水幕电影等现代高科技手段,以上古神话《山海经》《封神榜》两大IP为蓝本,以上古传奇神话为主题建设独特的逛天河、祭天祖、住天都、享天然的“圣地旅游模式”。度假区将建设以上古神都、上党水镇、大国工匠街、神农康养美食岛、世纪婚宴岛为主的文化板块,以神农本草园、水上乐园、天河水疗岛、亲子农场、露天游泳场为主的游乐板块,以神农康养会都、世界康养论坛、康养展销中心、超星级庄园酒店为主的会展板块,以水岸康养别院、民宿部落、晋商大院、水岸养老社区等为主的住宅板块。

度假区将以“旅游+扶贫”模式实施“一田一院跨越式扶贫”,带动周边农民改变种植结构,发展有机生态农业、种植观赏花卉、药材等,把单一的粮食作物种植提升为多元化高附加值的花卉、药材和果木种植。公司还将帮助农民规划设计改造庭院,打造美丽田园,发展休闲民宿、客栈和农家乐。(李现庭)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