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呈现三特点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呈现三特点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3日10:5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基本稳定,实际使用外资4415.4亿元人民币,具体表现出三个特点:行业吸收外资保持稳定,制造业吸收外资实现增长;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增长态势良好;主要投资来源地中,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日本等投资增长显著。

今年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基本稳定,实际使用外资4415.4亿元人民币,具体表现出三个特点:行业吸收外资保持稳定,制造业吸收外资实现增长;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增长态势良好;主要投资来源地中,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日本等投资增长显著。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1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前6个月,我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2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在总量中占比29.1%;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099.9亿元,占比70.2%。其中,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服务业,以及建筑与相关的工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00.2%、76.8%和56.3%。

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49.7亿元,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4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1%和20.4%。(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