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呈现四方面特点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对外投资呈现四方面特点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3日10:5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发言人高峰7月13日表示,上半年的对外投资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包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的稳步推进,对外投资降幅收窄,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和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向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1.9亿美元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3日表示,上半年的对外投资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包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的稳步推进,对外投资降幅收窄,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和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稳步推进。

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合作方面,上半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投资66.1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3.7%,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

在对外投资降幅收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方面,上半年,房地产业的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1%,占同期总量的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投资同比下降82.5%,占同期总额的1%。而6月当月的对外直接投资达到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136亿美元,同比下降11.3%,环比增长65.5%,降幅实现进一步的收窄。

另外,上半年,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作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建筑、电力工程行业。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为359个,金额合计1056.2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5.3%。

最后,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方面,上半年,我国企业在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3亿美元,总产值87.7亿美元。截至6月底,我国企业在44个国家和地区在建境外经贸合作区共计97个,累计投资289.9亿美元,吸引入区企业3825家。(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