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纳美科技阚晓敏:从石墨烯不可替代的作用上寻找应用方向

纳美科技阚晓敏:从石墨烯不可替代的作用上寻找应用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15: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7月6日,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常州召开。纳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CEO阚晓敏在热管理应用分论坛上说,要从石墨烯不可替代的作用上,寻找应用方向。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6日,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常州召开。纳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纳美科技)CEO阚晓敏在热管理应用分论坛上说,要从石墨烯不可替代的作用上,寻找应用方向。

阚晓敏说,石墨烯应用前景广阔,企业应根据石墨烯不可替代的作用来决定做何种应用产品,要从潜在需求和市场价值中,寻找石墨烯真正的应用方向。

阚晓敏说,目前石墨烯应用产品较少,因此纳美科技注重在下游应用上发力,把石墨烯导热薄膜应用于健康领域,成功研制出石墨烯移动加热智能饭盒和石墨烯理疗产品。

石墨烯移动加热智能饭盒运用石墨烯薄膜发热技术,结合物联网、智能科技,通过手机APP控制,可在预设时间内加热到所需温度。这款饭盒可以在后台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各类人群推荐相应的营养搭配方式及运动方法。

“温度对人体健康很重要,特别对温度敏感的老人、孩子,进行户外作业、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这款石墨烯移动加热饭盒是刚需。”阚晓敏说。

据介绍,石墨烯理疗产品基于中医原理,能释放与人体生命光波相近的远红外波段,并且均匀发热。石墨烯理疗产品的发热功能,可加速血液循环,减少甚至消除良性肿块。

阚晓敏说,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的出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从零到一、从小公司到大公司的很好捷径。(肖心月)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