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剑桥大学安德里亚·法拉利:石墨烯技术成果让很多人受益

剑桥大学安德里亚·法拉利:石墨烯技术成果让很多人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15: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7月6日,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常州召开。剑桥大学石墨烯中心主任、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席安德里亚·法拉利做主峰会主题报告时说,剑桥大学石墨烯旗舰项目的技术成果已经让很多人受益。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6日,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在常州召开。剑桥大学石墨烯中心主任、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席安德里亚·法拉利做主峰会主题报告时说,剑桥大学石墨烯旗舰项目的技术成果已经让很多人受益。

据法拉利介绍, 2012年,剑桥大学研发出一种喷墨打印机,采用以石墨烯为基底的墨水,可以打印任何图案,在打印业掀起了一场革命。打印机把传感器打印到介质上,在交互界面上加上二维码、条形码或者一些信息点,就可以在介质上演奏音乐。法拉利说:“传感器、电子元件、石墨烯和一张纸就是你所需要的一切。”

石墨烯打印产品还能为孩子讲故事。法拉利说,把它制成一个蛋糕盒子,吃完蛋糕可以用盒子上的图案播放故事,按压不同部位,发出不同声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法拉利还介绍了剑桥大学石墨烯应用于传感、存储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剑桥大学研发的存储设备,使用2到3层的石墨烯涂层,可以存储更多数据。剑桥大学还把石墨烯光电传感器装在腕带中,监测人体心跳、血压和体能状态,帮助人们诊断潜在疾病。(肖心月)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