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7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八月举行 开启山地旅游狂欢盛宴

2017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八月举行 开启山地旅游狂欢盛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4日11:2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7月13日,2017四川甘孜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宣布,甘孜州稻城亚丁将于今年8月中旬举办以“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为主题的2017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届时将开启包括多个活动的山地旅游狂欢盛宴。

7月13日,2017四川甘孜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宣布,甘孜州稻城亚丁将于今年8月中旬举办以“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为主题的2017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届时将开启包括多个活动的山地旅游狂欢盛宴。

据介绍,本届山地旅游节按照“1+6+N”的思路组织实施,即:1个主体活动,6个县的专项活动,N个配套活动,并以此为主线开展贯穿全年的旅游营销推广工作。主体活动定于8月中旬在稻城举办,主要包括开幕式、首届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国际山地旅游高峰论坛、2017甘孜驾年华、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首届联席会、“知名企业进甘孜”投资合作推介会、甘孜州民族文化专场展演、《4411的盛宴》国际交响音乐会、甘孜旅游图片展八项活动。

QQ截图20170714104452

美丽亚丁(摄影 潘才刚)

山地旅游节系列活动亮点之一是首届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国际山地旅游高峰论坛。论坛旨在建立国际合作交流机制,提升甘孜山地旅游的国际影响力,为甘孜山地旅游发展把诊问脉、建言献计,推进以稻城亚丁景区为代表的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建设。而在此期间举办的2017甘孜驾年华活动将开展百车千人自驾游甘孜、酷车巡游、房车露营、帐篷酒店、星空电影、极致线路体验、全地形车体验、车主狂欢等活动。

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在会上表示,去年7月在海螺沟景区成功举办了“2016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有力推进了全州旅游经济快速增长,提升了甘孜旅游的知名度。今年即将举行的2017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将作为重大旅游营销活动贯穿全年,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对外开放、增加农牧民收入。

推介会上,海螺沟景区和稻城亚丁景区还分别做了暑期旅游专场推介。海螺沟暑期推出优惠政策:2017年6月28日至8月31日期间,海螺沟景区对参加2017年高考、中考的学生凭准考证执行门票优惠票(60元/人)政策。稻城亚丁优惠政策:鸡生肖游客门票半价,旅行社团队十张全价票返一张门票。木格措优惠政策:7月1日至8月31日,2017年全国应届初中、高中考生凭准考证免门票;7月1日至8月31日,2017年甘孜州户籍应届初中、高中考生凭准考证免门票且观光车半价;所有学生凭学生证门票半价政策不变。墨石公园景区政策:2017年7月1日至8月31日,凡是在校学生,持本人学生证进景区皆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参加2017年中考、高考的学生,持本人准考证或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享受免门票政策,随行亲人(限两名)还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优惠(观光车不参与活动)。

四川省甘孜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川、滇、藏、青四省区六地交界处,面积15.3万平方公里,辖18个县(市),总人口116万,藏族占80.4%,是康定情歌的故乡、康巴文化的发祥地、格萨尔的故里,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甘孜州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四川全省尚未开发的世界级旅游资源50%集中在甘孜州,极具开发价值,具有发展高山生态体验游、山地度假休闲旅游、科考探险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开发“观光+度假”、“度假+专项”等复合型旅游产品的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