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财政部:多重因素促财政收入增长较快

财政部:多重因素促财政收入增长较快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4日14:3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7月14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财政部国库司巡视员娄洪介绍,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较快增长,是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综合反映,也是工业品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口价量齐升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记者14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财政部国库司巡视员娄洪介绍,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较快增长,是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综合反映,也是工业品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口价量齐升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一是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加,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工业企业利润增长22.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7%等,普遍高于去年全年水平,带动了税收收入增长。

二是价格上涨。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上涨6.6%,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也同比上涨较多,带动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增长。

三是进口量价齐升。上半年,作为海关主要税源的一般贸易进口总额(按人民币)同比增长30.2%,受此影响,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增加2210亿元,大幅增长31.8%,拉动收入增幅2.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