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统计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或缓中趋稳

统计局: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或缓中趋稳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7日13:4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7月17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能会是一种缓中趋稳的走势,对经济的影响需要随着房地产形势的进一步发展来进行测算。

记者17日从中国网获悉,国新办就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能会是一种缓中趋稳的走势,对经济的影响需要随着房地产形势的进一步发展来进行测算。

邢志宏指出,从去年以来,中国开始了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有两个重点,一是抓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控房价、防风险的工作,第二是抓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工作。这一轮调控跟以往的调控在方式上是不同的,采取了分类指导、因城施策的方针,在这种情况之下,房地产投资增速虽然有所回落,但是回落的幅度并不大。

1-6月份住宅投资增长10.2%,增幅比1-5月份略微放缓0.2个百分点。邢志宏表示是因为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方针。全国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上半年增长24.5%,继续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水平。销售增速的回落主要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但是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在调控方式上也不仅仅是在限买、限贷、限售,为了解决供求矛盾,还加大了土地和房屋的供应,这就使得房地产投资的变动幅度没有以往那么大。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