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 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

二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 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7日14:1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上涨6.9%,这一增速超过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6.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数据表明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更趋明显,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并取得更好结果奠定了扎实基础。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同比上涨6.9%,这一增速超过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6.8%。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数据表明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更趋明显,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并取得更好结果奠定了扎实基础。

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6月数据普遍改善,且好于预期。

数据显示,消费增速较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至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比上月加快1.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稳在8.6%,但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继续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滞后效应逐步显现,上半年房地产投资放缓至8.5%,市场普遍担心房地产投资下行带来的整体投资回落有可能成为下半年经济的不确定性。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房地产的成交活跃,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有计划地增加土地供应,企业拿地也比较积极,所以下半年房地产投资不会大幅度放缓。

从6月份数据也可以看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此外,邢志宏指出,经济先行指标PMI和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均继续上升,显示市场预期较好。“预计下半年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还会进一步巩固和扩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下半年经济仍会延续向好态势,出口对经济增长有望发挥正向拉动作用,消费运行平稳,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不会比去年低,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没有问题。(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