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成都自贸区挂牌百天新增注册资本超千亿元

成都自贸区挂牌百天新增注册资本超千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7日14:4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成都自贸试验区自4月1日挂牌以来已运行100天,新注册企业7608家,注册资本1026亿元,改革红利逐渐释放。

新华社记者李倩薇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成都自贸试验区自4月1日挂牌以来已运行100天,新注册企业7608家,注册资本1026亿元,改革红利逐渐释放。

成都市商务委主任、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郭启舟介绍,100天来,成都自贸区密集出台了制度创新和改革举措。包括发行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率先推出中欧班列物权化多式联运提单“第一票”、推进“先进区、后报关”等通关便利化政策、平行汽车进口实现零的突破、“中国—欧洲中心”项目全面投运等。

此外,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如公布《成都市村(社区)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取消各类证明298项,仅保留15项;在天府新区自贸服务专区推行无纸化审批,43个审批服务事项试点全程网上审批;办事流程简化为“一窗通办”,每个窗口均可办结工商、规划、建设、民政等28大类业务等。这些改革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普华永道咨询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机构,对成都自贸区工作成果开展评估。普华永道中国税务与商务咨询合伙人徐闻说:“按照国务院复制推广第一、第二批自贸区共54条改革经验的要求,除'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因成都不涉及国际船舶通航无法复制外,其余53条经验所涉领域均得以推进。”

在自贸区的带动下,2017年上半年,成都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近1813亿元,同比增长67%;蓉欧快铁开行377列,将欧洲肉类和整车直运成都;双流航空港国际航线突破100条。(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