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瑞银胡一帆:中国经济增长实现全年目标无悬念

瑞银胡一帆:中国经济增长实现全年目标无悬念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19日09:1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7月1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表现好于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或略有放缓,但完成全年6.5%的增长目标没有任何悬念。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1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表现好于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或略有放缓,但完成全年6.5%的增长目标没有任何悬念。

她表示,今年二季度,消费数据好于预期,且出口数据表现稳健。投资出现一些放缓,但相对而言仍算稳健。因此,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

胡一帆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她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将放缓,尤其在量上,房地产销售可能出现较明显的放缓,同时也会看到,新开工、土地购买等方面出现较大的紧缩。目前尚未看到开发商普遍降价,说明他们的压力还不大。但总体而言,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下行,这是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下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她还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全球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的步伐将是温和渐进的。预计美联储今年下半年还会加息一次,明后两年各加息三次,使基准利率达到3%,这一水平仍属于低位。而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将是一种被动式“缩表”,预计两年内将减少六千多亿美元的资产,相当于加息一次的效用。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过程则将比美国更为缓慢,日本央行预计仍会保持目前的债券购买幅度。总体而言,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带来的影响较为有限。(王宙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