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促中西部地区成为外贸发展新增长极

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促中西部地区成为外贸发展新增长极

中国证券网2017年07月20日14:1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发言人高峰7月20日在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制定差异化的支持政策,推动中西部地区加快创新驱动的步伐,促进加工贸易承接转移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中西部地区外贸增长的内生动力,使其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0日在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研究制定差异化的支持政策,推动中西部地区加快创新驱动的步伐,促进加工贸易承接转移和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中西部地区外贸增长的内生动力,使其成为外贸发展新的增长极。

上半年,我国中西部进出口成绩单亮眼:1-6月,进出口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26.3%。其中,出口1.1万亿元,增长 21.8%,进口8081.1亿元,增长32.7%。进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整体看,中西部外贸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转动力调结构效果逐渐显现,内生动力逐渐增强。”高峰说。(赵静)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