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武汉:投资农产品加工业最高可获800万元补贴

武汉:投资农产品加工业最高可获800万元补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0日15:48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武汉市近期出台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鼓励政策,明确投资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补贴最高可达800万元。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武汉市近期出台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鼓励政策,明确投资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补贴最高可达800万元。

记者从武汉市农委获悉,武汉农产品加工业近年虽然发展速度较快,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共658家,农产品加工产值2682.1亿元,但绝大多数企业规模不大,品牌建设、园区建设、投资环境尚待改善。

此次出台的农产品加工业鼓励政策,旨在吸引更多工商资本投资兴建农产品加工业项目,利用其资金、技术、设备、管理等优势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水平,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推进标准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进行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对新落户武汉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对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新建生产线、研发中心和质检中心的项目,最高可享受500万元补贴,其中对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最高可补贴800万元。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10亿元的品牌农产品加工企业,分别给予50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武汉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当前农业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武汉市将设立农业企业融资应急基金,为符合银行续贷条件但足额偿还前期贷款出现暂时困难的农业企业提供短期过渡资金。同时加大农产品加工企业贷款贴息力度,财政每年至少安排3000万元用于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