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08:3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旨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和其他小微经济体融资难问题,更好地为全国中小微企业和其他小微经济体提供快捷、优质、全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20日在京成立。这是我国首家全国性普惠金融促进组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旨在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和其他小微经济体融资难问题,更好地为全国中小微企业和其他小微经济体提供快捷、优质、全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普惠金融促进工作委员会20日在京成立。这是我国首家全国性普惠金融促进组织。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普惠金融的机构要做到商业的可持续,就要利率覆盖风险,价格必须覆盖金融机构的服务成本和风险。推行普惠金融要从理念更新、制度建设、技术进步三方着手推进。

吴晓灵表示,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离不开政府的扶植。针对特定的目标客户比如扶贫户、小微企业等政府可通过担保基金提供增信服务,通过对金融机构的风险共担提升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以及贷款贴息降低服务对象的融资成本。

普促会的主要发起单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普促会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为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