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3.1万亿元  

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3.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1日09:2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

北京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3.1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

这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0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高峰指出,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30%以上增速稳定发展,且呈逐月上升趋势,拉动消费作用进一步增强。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3.8%,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出18.2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4.5%,也就是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量中,超过三分之一是由网络零售贡献的。

市场主体加速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二手电商交易平台崭露头角,社交电商、品质电商、直销电商和以直播、录播视频为载体的电商平台蓬勃发展;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各类共享服务势头猛进。

此外,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消费形态全面升级。中高端消费平稳增长,智能科技走进百姓生活,环保、节能、有机、健康等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服务消费快速增长,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在线餐饮外卖、在线旅游和在线出行交易规模同比分别增长76%、34%和45%。

高峰说,上半年,国产品牌在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中也表现出强劲的竞争优势,国产品牌销售额占整体销售额的74.5%,家居家纺和家用电器中,国产品牌销售额占比达到85%左右。

此外,高峰介绍,上半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5376.2亿元,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286.4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2089.8亿元。(何晓源、于佳欣)(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