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山西省长治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谱新篇

山西省长治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谱新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4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7月17日,山西省长治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经验交流会在长治郊区召开。长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孙刘琳,就郊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郊区区委书记金所军、区长张晋伟,市委宣传部机关副科以上全体干部,及各区县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单位共100余人参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7日,山西省长治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经验交流会在长治郊区召开。长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孙刘琳,就郊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郊区区委书记金所军、区长张晋伟,市委宣传部机关副科以上全体干部,及各区县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单位共100余人参会。

孙刘琳率领观摩团先后深入马厂镇王公庄村、漳移村,黄碾镇西旺村和故县街道办事处王庄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所到的四个村为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较好的示范样板,值得各县(市、区)借鉴。

在交流会上,金所军汇报了郊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郊区区委历来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文化引领”作为全区“五项举措”之一,牢牢抓在手上。今年以来,郊区按照市委要求,以“五道五治”行动为突破,深入开展 “美丽乡村、卫生乡村、清洁乡村、平安乡村、文明乡村”省级创建,确立了“美丽为形、卫生为基、清洁为底、平安为本、文明为魂”的认识定位,将“文明乡村”作为“五村联创”的重中之重和终极目标,全面挖掘和充分发挥“文明乡村”在整个创建工作中思想引领、道德教化、乡风培育和文化熏陶的积极作用。

孙刘琳对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她针对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勇于担当,重美德,促新风;重美化,建新村;要共重美育,塑新人。孙刘琳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分工协作,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产品向农村覆盖、城市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形成城乡共同发展新格局。

与会人员观看了郊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做法专题片,长子县、襄垣县、沁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还对王海芳、张延生、宋珠则等荣获首届长治市“当代乡贤”代表进行了表彰。(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