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沙”“海”对话:宁夏与海南共话全域旅游发展

“沙”“海”对话:宁夏与海南共话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5日17: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25日,一场以“沙与海的对话”为主题的跨区域南北旅游交流活动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来自宁夏和海南两省区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业内人士等就共促两地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品优势互补、创新旅游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倩、王腾)25日,一场以“沙与海的对话”为主题的跨区域南北旅游交流活动在宁夏中卫市举行,来自宁夏和海南两省区旅游主管部门、旅游业内人士等就共促两地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品优势互补、创新旅游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为顺应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我国新时期旅游业的发展正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2016年,宁夏成为我国继海南之后的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沙漠遇上海洋,有如激情邂逅浪漫。宁夏和海南旅游资源特色明显,差异性大,具有优势互补性。当前,两省区均围绕全域旅游发力,如宁夏提出把全境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构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海南通过推动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方式,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

宁夏与海南两省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双方将在优化整合资源、共同开发旅游市场、推动旅游讯息大数据共享、实现旅游品牌营销整合传播等方面强化合作,构建“南有海南,北有宁夏”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中卫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沙坡头旅游景区和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景区、宁夏沙湖景区与海南南山景区分别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未来的旅游发展中互相推介宣传、互送客源,为游客带来更深层次的旅游体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