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信息握手医疗 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启动

信息握手医疗 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5日19:4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7年7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在2017可信云大会医疗云计算与人工智能论坛上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7年7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在2017可信云大会医疗云计算与人工智能论坛上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是我国医疗管理服务指导的最主要负责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我国政府唯一的国家级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双方本着“彰显优势、共建平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在技术标准制定、行业政策研究、产业生态构建、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医疗云计算等领域的发展,探索医疗健康行业与信息通信产业的跨界合作新模式。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孙阳在会上发表致辞,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的工作宗旨与管理职责做出了介绍,并对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合作提出了自己的展望。孙阳主任指出,医管中心会将在医疗机构评价、合理用药评价、医疗技术评价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国信通院在信息技术研究、标准研制、政策咨询、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基础相结合,共同为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孙阳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孙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大会上介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多年来肩负着“政府智库、行业平台”的使命,希望未来在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标准、测试认证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在新兴技术领域、数据平台建设、国家政策研究与落实、行业标准制定、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关键技术和跨界融合发展模式的研究。

刘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孙阳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主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数字医疗》杂志等领导以及来自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众多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

孙阳主任与刘多院长代表双方签约

与此同时,会上正式启动了“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项目。“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整合病理、影像、心电等医疗数据资源,搭建医疗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测试训练平台,为产业提供算法训练、产品优化、标准验证、测试认证等公共支撑服务。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孙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处长赵靖、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伟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海峰共同开启了项目启动按钮。

仪式

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项目启动仪式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大数据平台”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首个医疗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开始建设,将有效推动我国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应用,最终造福广大民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