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新华丝路助力阳光公益联盟链 让爱与阳光洒满“一带一路”

新华丝路助力阳光公益联盟链 让爱与阳光洒满“一带一路”

新华丝路网2017年07月25日22: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经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新华社中经社按照“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建设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将发挥新华社在渠道、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支持阳光公益联盟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用慈善和公益的力量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让爱和阳光洒满一带一路。

7月24日,“阳光链爱无极”阳光公益联盟链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新华丝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作为支持单位参与此次活动。中经社副总裁匡乐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新华社中经社按照“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建设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将发挥新华社在渠道、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支持阳光公益联盟链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用慈善和公益的力量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让爱和阳光洒满一带一路。

轻松筹活动

中经社全力打造的“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以“一带一路”为核心,面向政府、企业、机构,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市场化产品,涵盖“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提供全流程、全领域、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作为中国“走出去”企业、机构的信息伙伴,新华丝路将与公益机构、轻松筹等一起,发起“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专项救助计划,力求用慈善的力量,助力“走出去”企业走得更好、更稳、更健康。

公益是时代的主旋律之一,我国现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占近3000万,如何让公益以更高效、更公平、更透明的方式开展,是每一个公益人的心愿。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区块链技术以其难以篡改、安全性强等特点,为公益透明化提供了可能。目前,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以及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阳光链联盟链是国内第一个自主研发的公益联盟链,也是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落地应用。阳光公益联盟链借助先进技术的潮流和红利,有利于争取社会大众对公益更多的理解和信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同时也有望实现一个真正意义上透明的、可信任的公益环境,形成一个可借鉴、可推广、可不断自我净化的公益生态体系。(刘佳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