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将制订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

商务部:将制订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

经济参考报2017年07月26日09:2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7月25日在商务部吹风会上表示,商务部将于8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第七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本次会议将加快推进金砖经贸合作的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有望就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等达成重要经贸成果。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5日在商务部吹风会上表示,商务部将于8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第七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本次会议将加快推进金砖经贸合作的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有望就金砖国家服务贸易合作路线图等达成重要经贸成果。

今年,中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第九届领导人会晤。厦门会晤的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重点在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全球治理、开展人文交流、推动机制建设等方面推进合作。

为做好厦门会晤经贸准备工作,商务部将于8月1日至2日在上海举行第七届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并于7月30日至31日在同地举办今年第三次经贸联络组会议。

王受文指出,本次经贸部长会议是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担负着“承前启后”的重要任务,意义十分重大。“本次会议,我们期待与各成员一道,扎实落实历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经贸成果,积极建设金砖国家一体化大市场,加快推进金砖经贸合作的机制化、系统化和实心化,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孙韶华 实习生 夏思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