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开启专利审查“绿色通道”

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开启专利审查“绿色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11:0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7月25日宣告成立。中心将开启专利快速审查的“绿色通道”,压缩企业专利申请的授权周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欣荣)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5日宣告成立。中心将开启专利快速审查的“绿色通道”,压缩企业专利申请的授权周期。

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知识产权部市合作的项目。在中心成立之前,浦东新区于2015年实施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试点,为国家推进知识产权领域的改革提供了“试验田”。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表示,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成立,将实现知识产权领域的“三个快速”: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和快速维权。“以发明专利为例,原来从企业申请到最终授权,平均周期约30个月。保护中心成立后,通过招募专家对专利申请进行预审,有望把周期压缩一半以上。”

据介绍,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后,主要服务于浦东新区的中外企业。其中,服务重点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统计显示,2016年浦东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利申请量突破9500件,授权超过5200件。生物医药产业专利申请量突破2300件,授权超过1200件,涌现了如中国商飞、微创医疗等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且知识产权示范作用明显的企业。

除了为企业开启专利审查“绿色通道”,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还将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等合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领域的“全链条”服务,打造集确权维权、公共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