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发力六个领域新消费培育

海南发力六个领域新消费培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6日17: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7月25日从海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近日已出台,海南将重点发挥旅游、医疗健康、特色高效农业、信息、教育、文化体育六个领域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形成新供给新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茂辉)记者25日从海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近日已出台,海南将重点发挥旅游、医疗健康、特色高效农业、信息、教育、文化体育六个领域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形成新供给新动力。

据悉,海南将针对新消费需求不断扩大、新消费结构不断调整升级、传统供给难以满足需求、消费增速不快等问题,主动引领新消费、适应消费新常态。

方案指出,要重点发挥旅游、医疗健康、特色高效农业、信息、教育、文化体育六个领域新消费引领作用,培育形成海南未来一批“专、精、特、新”消费产品,以满足日益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为目标,加快完善新产品设计,扩大有效供给,优化消费环境,着力破解与新消费需求不相适应、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推动消费平稳较快增长和结构优化。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940亿元,年均增长8%以上,力争有更快增长。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省消费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